大兴区、经开区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区退役军人局  日期:2021-09-30 17:32 打印 【字体:

  9月30日是国家烈士纪念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大兴区、经开区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清源公园烈士纪念广场举行。大兴区主要领导、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领导,以及民主党派负责人、驻区部队官兵代表、医护人员代表、老战士代表、见义勇为代表、公共文明引导员代表、消防队员代表、中小学生和教师代表等400余人参加。

  上午10时,大兴区区长刘学亮向烈士雕塑像行鞠躬礼,宣布大兴区烈士公祭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刘学亮区长宣读祭文后,全体人员脱帽,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全场一片肃静,默默缅怀历史,向烈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少先队员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军乐团奏响《献花曲》,献花篮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广场中央的烈士塑像,将花篮摆放到塑像前。大兴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领导上前为花篮整理缎带,区领导们缓步跟进,向以华黎、田载耕、闫墨缘、崔振春、佟景茂、张润堂六名英烈为原型的烈士纪念雕塑鞠躬行礼,瞻仰英烈墙。

图片1

图片2

  民主党派负责人、驻区部队官兵代表、医护人员代表、老战士代表、见义勇为代表、公共文明引导员代表、消防队员代表、中小学生和教师代表等瞻仰了庄严的烈士塑像并献花,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图片3

  通过公祭活动,弘扬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培养爱国情怀,让人们认识到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激励全区所有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打造“首邑之区、腾飞之域”新大兴新国门新形象不懈奋斗。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930烈士纪念日提醒每一个国人要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努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