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官尽责 施政得当 刘德温

来源:大兴区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09-14 00:00 打印 【字体:

  刘德温,字纯甫,元大兴籍人。
  自元成宗大德间(1297-1307)起,历任中书省宣使、内宰司照磨、掌仪署令、内宰司丞、延福寺丞,又迁任同知大都路都总管府事、同知上都留守司事,后转为大司农丞,官至永平路总管。他为官尽责,施政得当。任内宰司丞时,奉旨征收河南“逋粮”,允许以平价出钞代粮,人民称便;同知大都路都总管府事期间,京师腹地,供应浩繁,而他“措置有法,民用不扰”;同知上都留守司事时,遇征收“余粮”,粮民因不能及时得到粮价,观望不售,他下令“粮入价出”,凡有作弊者,罪加一等,结果按期征足余粮;任永平路总管时,重视休养生息,兴办学校,惩治豪强,从而郡邑面貌一新,户口增加,仓廪充足。元至顺间(1330-1333)去世,年69岁。赠正议大夫、礼部尚书、上轻车都尉、彭城郡侯,谥“清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