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法制科、交通运输安全应急办公室)

来源:区交通局  日期:2023-10-20 11:04 打印 【字体:
分享:

  科室名称:办公室(法制科、交通运输安全应急办公室)

  职  责:负责局机关政务工作;负责公文的处理、信息、档案、保密、接待及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人大、政协提案、议案办复工作;负责群团工作;负责人事和党务工作。负责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调查研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的执行情况;承办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应诉工作;负责行业信访工作;负责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工作;负责本市公共交通、道路、水路交通运输、汽车维修等方面的地方性法规、条例的组织实施;负责全局日常执法稽查的统计报表工作及执法文书的归档工作;负责治理公路“三乱”工作。负责对本区范围内货运、客运、汽车维修、水运违法行为进行执法稽查,负责对本区范围内货运、客运、汽车维修、水运违法行为投诉案件的执法稽查,宣传道路运输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监督两站两队上路检查车辆的《道路运输证》,检查化学危险品的运输和持证运输情况、长途客运证件,依法对道路运输经营者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等上述法律法规行为的进行行政处罚的执法情况,加强对邻省、市、区县稽查大队(科)的联系,搞好稽查协调工作,负责全体执法人员的思想教育,勤政廉政教育和文明执法教育,参加市执法总队统一组织的稽查活动,完成统一布置的重点稽查任务和交通局临时交办的任务。负责本区交通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负责交通安全应急方面的组织协调,协助有关部门调查处理交通行业重大安全事故;负责有关交通应急预案的编制、修订与组织演练,管理应急救援队伍和物资等。

  负责人姓名:吴春华

  咨询电话:010-6929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