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科

来源:区社会工委区民政局  日期:2023-03-20 09:16 打印 【字体:
分享:

  科室职责:建立完善本区社会救助体系。监督、实施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和低收入家庭救助制度。负责指导开展临时救助。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教育、采暖等专项救助工作。负责社会救助政策和资金的落实并监督检查。负责本区社会救助信息管理工作。

  拟订本区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发展规划和措施,并组织实施。推进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信息化建设工作。

  拟订本区社会福利事业发展规划和措施。指导社会福利机构落实相关管理规范和行业标准。贯彻执行残疾人社会福利政策,指导相关权益保护工作。负责开展由本区民政部门管理的退休退职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

  组织拟订本区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规划并组织实施,贯彻执行相关政策。落实公开募捐管理、信息公开、慈善信托备案等管理制度,对慈善组织的慈善活动进行监督。负责慈善信托备案管理。指导慈善行业组织建设。组织、指导社会捐赠工作。

  负责人姓名:邵楠

  咨询电话:010-69254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