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科(卫生应急办)

来源:区卫生健康委  日期:2020-05-25 14:42 打印 【字体:
分享:

  职责:负责本区公共卫生管理的综合协调。拟订地方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并组织实施。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组织对传染病、地方病、慢性病的综合防治、监测和报告,对重大突发疫情实施紧急处置。负责推进精神卫生体系建设,落实精神卫生的政策规划、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负责本区卫生应急体系的日常建设和管理工作。组织协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工作。组织协调重要活动、重大节日卫生应急保障工作。指导本区公共卫生监督工作。组织拟订并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组织协调开展食品安全评估工作。落实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相关政策、标准、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本区重点职业病监测、专项调查、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和职业人群健康管理工作。协调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参与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负责人姓名:冷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