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医管科(中医管理科)

来源:区卫生健康委  日期:2024-04-10 16:24 打印 【字体:

  职责:负责研究提出本区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建议。贯彻落实国家、北京市关于中医药、中西医结合以及民族医药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制定本区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医疗机构、医疗技术应用、从业人员的准入工作。落实医疗机构、医疗技术应用、医疗安全、采供血机构管理以及医疗、康复、护理质量和服务的有关政策、规范、标准并组织实施。承担推进护理、康复事业发展工作。落实医务人员服务规范并监督实施。拟订医疗机构的运行监管、绩效评价和考核制度并组织实施。落实鼓励社会力量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卫生健康综合行政审批工作。负责指导、落实和监督管理中医药工作。指导本区医疗服务监督和查处医疗服务市场违法行为。负责本区院前医疗急救体系的日常建设和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紧急医学救援工作。负责协调本区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参与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负责人姓名:刘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