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事故科

来源:区应急局  日期:2019-09-03 09:18 打印 【字体:
分享:

  负责应急值守、值班等工作;拟订本区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发布预警和灾情信息,衔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参与应急救援工作。统筹本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组织编制本区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并负责各类应急预案衔接协调,承担预案演练的组织实施和指导监督工作,负责协调、指导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依法承担本区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情况,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负责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相关统计分析工作。指导赈灾应急救援相关工作。组织协调本区水旱灾害应急救援工作,组织协调地震应急救援工作,指导协调地震和地质灾害防治相关工作,组织重大地质灾害应急救援。负责本区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灾害救助工作,拟订应急物资储备规划和需求计划,组织建立应急物资共用共享和协调机制,组织协调重要应急物资的储备、调拨和紧急配送,负责区级救灾款物的管理、分配和监督使用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协调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因灾毁损房屋恢复重建补助和受灾群众生活救助;负责对受灾区的应急援助工作;承担区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具体工作。承担区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的具体工作。承担区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具体工作。承担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负责人:郑阳

  电话:010-6129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