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研究室

来源:区应急局  日期:2019-09-03 09:18 打印 【字体:
分享:

  组织起草本区有关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方面的制度文件,承担机关及所属单位规范性文件(发布)合法性审核、各类合同审核和有关备案工作,承担行政应诉的有关工作,负责机关推进依法行政综合工作,负责行政执法工作的监督、指导和协调。编制本区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规划并组织实施,研究提出相关经济政策建议,推动应急重点工程和避难设施建设。承担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有关重大政策研究和重要文稿起草工作。负责本区安全生产监管方面行政审批项目的审核、审批以及相关协调工作,制定行政审批项目的办理流程、审批标准等,负责行政审批政策咨询、业务查询和信息发布工作。组织指导本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新闻宣传、舆论应对等工作。依法组织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考核工作,依法组织和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工作。负责安全生产培训、评价、咨询、检测等社会中介组织的监督管理工作。

  负责人:谷学宁

  电话:010-61298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