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办公室

来源:西红门镇  日期:2021-12-29 19:48 打印 【字体:
分享:

       科室名称:农业农村办公室

  职  责:负责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的监督管理工作,加强农村土地、房产承包经营及承包经营合同的监督管理,纠正经济活动中各种不规范行为,从源头上防止新的债务发生。负责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和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加强农业发展服务,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并做好相应服务管理工作。负责基本农田保护、农业生产资料安全使用、农业机械化、农业技术推广、农业疫情防控、动物防疫、渔业生产、野生动物保护等相关工作,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及时处理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负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污染防治、节约用水、义务植树、绿化、护林等工作。配合开展村务监督和村干部管理、防汛抗旱等工作。负责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姓名: 焉禹

  咨询电话:010-6029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