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86号建议内容关于尽快完成万源北路拓宽工程大兴段施工的建议

来源:大兴区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9-06-21 16:33 打印 【字体:

​  关于尽快完成万源北路拓宽工程大兴段施工的建议

  主提代表:郝照平

  在东高地地区广大居民和人大代表的多年呼吁下,市政府相关部门启动了万源北路拓宽改造项目。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简称:航天一院)紧密配合丰台区市政管委、东高地街道办事处,动员涉及拆迁的院内单位和附近居民,取得万源北路沿线单位和居民的理解和大力支持,按时腾退道路建设用地十余亩。2013年万源北路西端正式开工建设,2014年5月底实现了万源北路西端建成通车的目标。但由于万源北路东端拆迁工作未能完成,东段道路无法开工拓宽致使150米左右的道路成为交通瓶颈,严重的交通拥堵问题导致地区居民意见很大。

  为解决万源北路大兴区域的拆迁问题,地区人大代表2013年和2014年分别提交《关于尽快完成万源北路拓宽拆迁工作的建议》和《关于尽快督促完成万源北路拓宽的建议》。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及市人大联络室、大兴区政府办公室、丰台区东高地街道办事处党工委、航天一院等一起实地视察,并召开座谈会讨论推进相关事宜。2014年6-9月,航天一院丰台区人大代表就加快万源北路拓宽拆迁工程,曾多次以各种方式给北京市及大兴区各级领导写信。到《北京青年报》社,反映万源北路修建中遇见的问题。2014年7月11日,大兴区政府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值守热线电话12345,航天一院的丰台区人大代表及广大居民主动拨打热线电话12345反映万源北路拓宽拆迁问题。大兴区政府2014年书面承诺力争年底前完成万源北路拓宽工程相关拆迁任务。2014年以来,大兴区已组织完成了万源北路大兴区域的大部分拆迁工作,现仅剩几处未能拆除。该路段的严重拥堵问题依然存在。

  建议:

  2018年,大兴区就万源北路拓宽的提案反馈了意见,提出了存在的困难。为推动万源北路拓宽工程东段尽快组织施工,特提出如下建议:

  1.市政府督促市国资委和大兴区政府等单位,2019年上半年完成万源北路大兴段整体拆迁工作;

  2.市政府将此项拆迁工作列入对北京市国资委和大兴区政府等单位的年度考核事项;

  3.市政府有关单位、部门组织启动万源北路大兴段施工任务,力争在2019年底完成万源北路东段的施工任务,彻底解决该路段的交通拥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