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2月大兴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32.6%

来源:区统计局  日期:2021-01-22 16:52 打印 【字体:

  一、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

  1-12月,大兴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32.6%。其中,住宅投资同比增长18.1%;写字楼投资同比增长73.5%;商业营业用房投资同比增长21.4%;其他投资同比增长65.2%。房地产开发投资中,建安投资同比增长62.1%,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38.0%;其他费用投资同比增长19.3%,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1.8%。

  二、房地产市场供给情况

  1-12月,全区房屋施工面积为1643.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8.7%。其中,住宅为897.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5.2%;写字楼为13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5.2%;商业营业用房54.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3%;其他用房56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7.0%。

  1-12月,全区新开工面积65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3.3%。

  房地产开发投资领域统计范围、采集渠道及主要指标解释

  1.统计范围

  有开发经营活动的全部房地产开发经营业法人单位。

  2.采集渠道

  纳入统计范围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按照《房地产业统计报表制度》要求,通过统计数据集中采集平台上报统计数据。

  3.指标解释

  房地产开发投资:指从本年1月1日起至报告期末止完成的全部用于房屋建设工程和土地开发工程的投资额以及公益性建筑和土地购置费等的投资。

  商业营业用房:指商业、粮食、供销、饮食服务业等部门对外营业的用房,如度假村、饭店、商店、门市部、粮店、书店、供销店、饮食店、菜店、加油站、日杂等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