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2月规模以上主导产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0.1%

来源:区统计局  日期:2021-01-22 16:55 打印 【字体:

  2020年1-12月,大兴区规模以上主导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653.5亿元,同比增长10.1%。其中,生物工程和医药产业同比增长43.1%;电子信息产业同比增长8.3%;汽车及交通设备产业同比下降0.9%;装备制造产业同比下降8.4%。

  工业领域统计范围、采集渠道及主要指标解释 

  一、统计范围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即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法人单位。

  二、采集渠道

  规模以上工业法人单位按照《工业统计报表制度》要求,如实填报统计报表,通过联网直报系统上报统计数据。北京统计部门经过审核,汇总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统计数据,经国家统计局统一审核评估后对外发布。

  三、主要统计指标解释

  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一定时期内生产的以货币形式表现的工业最终产品和提供工业劳务活动的总价值量,包括生产的成品价值、对外加工费收入、自制半成品在制品期末期初差额价值三部分。

  主导产业主要包括电子信息产业、装备制造产业、生物工程和医药产业、汽车及交通设备产业。

  电子信息产业:指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装备制造产业:包括金属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和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

  生物工程和医药产业指医药制造业。

  汽车及交通设备产业:包括汽车制造业和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