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寺执法队四举措保障雪后市容秩序

来源:观音寺街道  日期:2020-01-06 16:53 打印 【字体:

  【整治时间】2020年1月6日

  【整治机关】城管观音寺执法队

  【整治结果】2020年1月6日,为切实保障雪天道路通行顺畅和雪后市容环境整洁,观音寺执法队迅速启动扫雪铲冰应急预案,到达扫雪铲冰第一线,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共出动执法力量25人,执法车辆5辆,检查街区10条、“门前三包”单位60余家。

  一是启动预案强保障。启动扫雪铲冰工作应急预案责任到人,为扫雪铲冰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确保环境秩序的正常运行。二是全面宣传广动员。以进社区、进商户等载体,深入社区居委会、物业管理单位、门前三包单位等进行动员告知,明确扫雪铲冰工作任务、标准、责任和区域,提出具体要求,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及时清理积雪,提高相关人员的责任意识和积极性,保持市容环境整洁有序。三是监督检查有重点。在扫雪铲冰的入户宣传检查中,重点加强对京开路、兴亦路、清源路口、大兴环岛等地区门前三包单位的监督检查,预防雨雪天气造成大面积结冰隐患。四是部门配合有联动。积极配合市政、街道等部门,明确分工加强合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联动机制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