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四季度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工作进展

来源:区城管委  日期:2020-01-09 10:27 打印 【字体:

  1.继续以“定时定点”为推进目标,在亦庄镇晓康东里B区,高米店街道公元九里、兴创屹墅、保利茉莉等小区推广四分类垃圾箱,通过“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做到定时投放有奖励,随意投放有点位,疏堵结合,不断改变居民的不良习惯。

  2.在示范片区内广泛、持续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营造示范片区垃圾分类宣传氛围。通过资料统计,第四季度全区共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565场。其中,垃圾分类社区宣传250场,“小手拉大手”学校宣传64场,公园、广场等各类公共场所宣传115场,参与垃圾分类志愿者宣传活动59场,入户宣传77场次,共7424户,发放宣传资料96923份,宣传品89760份,覆盖居民约18.06万人。

  3.继续与教委开展合作,根据《垃圾分类红领巾先行活动方案》,以“十个一”为行动标准,在全区中小学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宣传教育。

  4.在区少年宫举办大兴区垃圾分类表彰大会,通过对垃圾分类模范标兵进行表彰,充分动员全区各单位、社会组织、市民群众等方面的力量,全面推进大兴区垃圾分类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治理的良好氛围。

  5.制定示范片区创建方案模板,规范申报方案内容。对相关属地提交的《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验收申报方案》进行初审,并提出整改意见。完成黄村镇、西红门镇、瀛海镇、亦庄镇、旧宫镇、北臧村镇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工作方案,并提交至市相关部门。达到示范片区创建覆盖率60%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