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国际机场通航保障信息(8月)

来源: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日期:2019-08-28 00:00 打印 【字体:

  电力方面:为保障新机场如期通航,区城管委能源中心督促区供电公司做好新机场电力保障工作。为使机场供电安全可靠性与稳定性得到有力支撑,电力供应由张家务(榆垡北)220千伏变电站沿永兴河北路管廊敷设双回110千伏电力电缆至新机场西站后至新机场东站,另新建杨各庄(礼贤北)220千伏变电站至新机场东110千伏变电站,实现新机场东、西110千伏外电源均为双方向供电。目前杨各庄至新机场东站电力电缆工程正在进行电缆敷设工作,计划9月30日前工程建设完成。

  燃气方面:8月14日,为做好大兴国际机场的服务保障工作。区城管委副主任陈永久同志带领安全科、能源科、天然气中心、能源中心,共同对大兴国际机场内天然气调压站、锅炉房及电力设施进行了检查。现场询问了大兴机场动力能源公司电、气、热设施产权情况,源头供电、供气保障情况,机场红线内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现场检查了应急预案编制、应急物资准备、应急人员值守情况。检查中还对机场动力能源公司《燃气设施安全评价》、《燃气经营许可证》、《供热设施备案》等手续办理进行了指导。

  供热保障方面:大兴国际机场外围供热锅炉房主要有礼贤新机场(礼贤组团)锅炉房、北京新机场安置房项目(榆垡组团)西区锅炉房、北京新机场安置房项目(榆垡组团)北区锅炉房、北京新机场安置房项目(榆垡组团)东区锅炉房、榆垡镇供热厂、大兴区榆垡镇安置房锅炉房,为礼贤家园小区、新城嘉园ABCD区、空港新苑小区、椿蓉园小区、枫荷园小区供暖,目前我委已经完成这些锅炉房的供热备案工作、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工作计划备案工作。

  垃圾处理方面:我委向市城管委上报了《关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红线内生活垃圾处置相关事宜的请示》(京兴管文〔2019〕38号),经市城管委批准,由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管理中心负责,委托有资质的清运单位,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红线内生活垃圾清运至北京南宫生活垃圾焚烧厂进行处置,清运开始时间为2019年7月1日,清运量每日不得超过30吨,我委对其生活垃圾运输、消纳过程进行属地监管,确保生活垃圾品质符合相关规定,清运过程安全、有序、合规,目前此项工作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