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3号:北京市大兴区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审计结果

来源:大兴区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9-08-23 00:00 打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9年2月20日至2019年3月27日,北京市大兴区审计局对北京市大兴区工商业联合会(以下简称区工商联)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区工商联为区一级预算行政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草案)反映的支出总额为530.07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区工商联2018年度预算执行基本遵守了预算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基本符合会计法及有关财会制度规定。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⒈部分往来款项长期挂账81544.68元。

  2.合同管理欠规范。未定期对合同进行统计、分类和归档等。

  三、审计处理和初步整改情况

  对上述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同时要求区工商联按照《行政单位财务规则》的规定,加强对往来款挂账的管理,及时清理、结算,避免长期挂账;在合同的签订、履行、变更、终止和解除过程中,合同归口管理部门应负责整理搜集,建立合同档案。

  针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区工商联对往来款长期挂账问题进行清查,已将清查结果报区财政局;2019年已实行对合同的全过程管理,确保内部控制制度有效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