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0号:北京市大兴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审计结果

来源:大兴区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9-08-23 00:00 打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9年2月20日至2019年3月29日,北京市大兴区审计局对北京市大兴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区发改委)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

  一、基本情况

  区发改委为区一级预算行政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草案)反映的支出总额为3760.29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区发改委2018年度预算执行基本遵守了预算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基本符合会计法及有关财会制度规定。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决算报告编制不准确。

  2.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不规范,部分派车单填写不完整。

  3.购买部分复印纸未按规定履行政府采购程序。

  三、审计处理和初步整改情况

  对上述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同时要求区发改委应进一步提高决算报告编制的准确性;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建设,细化用车审批流程;进一步加强政府集中采购管理,严格执行定点采购的相关制度。

  针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区发改委高度重视。关于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完善了公务用车制度,并建立台账,存档备查;关于未按规定履行政府采购程序的问题,按照要求及时进行整改,重新在政府采购目录中选定了商家;关于决算报告编制不准确的问题,正在整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