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承办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前三季度完成情况公告

来源:区审计局  日期:2020-10-10 15:44 打印 【字体:

序号

任务名称

完成情况

1

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104项: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抽调干部下沉社区(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制定2020年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党支部学习计划,组织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好重点工作情况报告。

2

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105项: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抓好问题整改,认真开展“回头看”,切实做到“三个一”“四个决不允许”,建设让市委、区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政府。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针对不足实施整改。

加大工作调研力度,加大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减少重复下户,减轻被审计单位负担。

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审计专业素质。

3

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108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从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坚决守好廉洁底线。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审计,防控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公共资源交易等廉政风险点、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建立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持续凝聚政府整体合力。

细化局党组及党组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加强廉政建设,召开2020年廉政教育提醒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

在开展的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及专项审计等53个项目中,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关注力度,注重揭示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注重深挖问题根源,强化制度建设。

将预算执行审计结果向社会公告,督促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促进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