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垡镇-关于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

来源:榆垡镇  日期:2020-11-24 10:17 打印 【字体:

  我单位共承办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4项,截至10月21日,1项已完成,3项进展顺利。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1项已完成

  第91项:持续推进农村地区群众身边增绿工作,完成5万平方米镇村绿地建设,不断拓展绿色生态休闲空间。

  完成情况:2020年榆垡镇实施西胡林村绿地建设工程,建设面积11725.8㎡。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绿化工程、庭院工程、灌溉工程、电气工程,在植物配置上采用高低错落的绿化布局,以种植乔木为主,片植为主要构图方式,常绿与落叶相搭配,保证四季常绿,三季有花,营造枝叶茂盛,树木葱茏的气氛,突出落叶乔木。共栽植常绿乔木119株,落叶乔木246株,灌木120株等。现工程已全部完工,并于2020年10月15日通过验收。

  二、3项进展顺利

  第104项: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进展情况:一是组织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观看直播、专题研讨等形式,交流学习体会;二是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求各基层党支部通过集中+自学的方式,组织支部党员在完成区委组织部学习要求的基础上,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教育进行常态化制度化;三是以“学习强国”为抓手,积极开展“三比”(比积分、比知识、比觉悟)活动,增强党员的自豪性和归属感,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四是以“基层党员进党校”为依托,通过专家集中培训、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培训,提高全镇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坚定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第105项: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抓好问题整改,认真开展“回头看”,切实做到“三个一”“四个决不允许”,建设让市委、区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政府。

  进展情况:一是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受疫情影响,党委书记“七一”为全镇党员干部讲党课形式改为录制党课视频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通过书记讲党课的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党性修养,传承优良作风,提升自身思想水平。二是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榆垡镇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展厅、阅读红色书籍等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看、听、悟中深化革命传统教育,自觉继承和弘扬爱党爱国精神。三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构建线上线下全覆盖的正风反腐宣传教育阵地,在榆垡文化广场打造廉政文化宣传阵地,深入开展清廉文化创建;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今日榆垡》等平台,开展“廉政小闹钟”提醒工作。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持续开展讲措施、明做法的反腐倡廉宣传。四是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将全年查办案件反映出的突出问题与区委巡察各村(社区)反馈的问题整改相结合,完善相关制度,组织各村(社区)党支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基层权力运行,及时堵塞漏洞。五是开展榜样宣传。广泛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进行深度宣传,持续深化“榆垡榜样”品牌效应,进一步振奋士气、凝聚力量,营造典型引领、争当先锋的氛围,不断激发全镇党员干部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不断深入挖掘身边体现正能量的故事线索和素材,开展“宣讲+党课”“宣讲+文化”“宣讲+培训”“宣讲+媒体”等新形式宣讲。

  第108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从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坚决守好廉洁底线。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审计,防控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公共资源交易等廉政风险点。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建立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持续凝聚政府整体合力。

  进展情况:一是加强廉政教育工作。一是把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自查自纠,作为各级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要求每次基层的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要对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农村工作条例等进行有计划的分阶段学习,要求原原本本学、逐句逐段学,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二是各科室、各村(社区)每周一的例会上,必须讲纪律教育方面的内容,随时提醒党员干部纪在法前,在潜移默化中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引导。三是通过榆垡镇微信公众号,打造廉政宣传新平台,推送廉政纪律教育信息,做到随时学习、随时提醒,实现“指尖上的廉政教育”。四是筹建榆垡廉洁文化馆项目,打造地区廉洁文化品牌。现已完成前期设计,筹备后期建设相关准备工作。

  二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是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节点,在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前向科室站所、各村发放《关于假日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推送廉政短信800余条。节假日期间对机关食堂、公车停放、应急值守等情况进行检查1次。二是对镇属企业开展联合专项检查。由镇纪委牵头联合镇组织部、党政办等相关部门对镇属企业的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内设食堂等方面进行联合专项检查1次。专项检查发现问题9个,已全部督促整改,促进镇属企业进一步规范管理。

  三是强化执纪问责力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定期接访、下访等制度,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和纠纷。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将惩治“小官贪腐”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专项督查等工作相结合,增强综合整治力度,切实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目前共完成区转信访件35件初核工作,其中了结26件,立案审查7件,涉法问题移交区纪委直查2件,给予党纪处分5人。强化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核实力度,组织召开分析研判会5次,截至6月底,我镇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均已办结。

  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