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教委关于大兴区新时代街道工作35项市级重点任务全年工作总结

来源:区教委  日期:2019-12-05 00:00 打印 【字体:

  一、任务完成情况

  (一)扩大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

  在2018年完成了10所民办园转轨为普惠性民办园的基础上,2019年至今,通过政策宣传培训、下园指导,我区新增普惠性民办园(含办园点)20所,使普惠性民办园(含办园点)达到30所。

  截至目前,全区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达到34819名,普惠率达到82.2%,较2018年底提高了7.2%。

  (二)加大对普惠性幼儿园扶持力度

  为落实对普惠性幼儿园的补助资金,加强对资金的管理,2019年,根据市级政策调整,区教委联合区财政制定并下发了《大兴区支持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实施细则(修订)>》(京兴财﹝2019﹞74号),进一步提高补助标准,2019年至今共计投入1.3亿元。

  (三)加强对普惠性幼儿园日常监管

  成立学前教育督查室,对全区各类幼儿园进行动态管理,2018年11月至今,按月组织全区各类型幼儿园专项督查工作,形成报告,建立台帐,并督促整改。

  二、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是从源头把关,鼓励新审批的民办园和办园点,原则举办为普惠性民办园或普惠性社区办园点,扩大增量。二是鼓励现有民办园转轨普惠性民办园,挖掘存量,2020年预计完成6所民办园转轨为普惠性民办园,新增普惠性学前学位1800个,进一步扩大普惠园的覆盖面。

  大兴区教育委员会

  2019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