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承办区实事进展情况的报告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0-04-21 16:58 打印 【字体:

  我单位共承办2020年区实事2项,截至目前,2项有序进行中。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1.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整体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村庄基础设施提升改造。

  进展情况:第一批88个创建村中试点村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其余创建村正在加紧推进招投标,尽快启动施工建设;第二批142个创建村正在积极推动村庄规划审批。

  2. 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幅提升村庄环境水平。

  进展情况:落实“月调度、打分、排名、曝光”工作机制,4月初对城乡结合部地区进行巡查,将发现问题在区环整简报上进行通报,本月全区普查已完成现场检查,正在进行数据整理工作。所有村庄已全部完成“一村一策”的方案制定,正在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共清理生活垃圾4.6万余吨,拆除私搭乱建1.1万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乱画2.8万余处,清理生活污水直排1500余处,村庄环境持续向好。

  北京市大兴区农业农村局

  2020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