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北京市大兴区科学技术委员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量: 来源:大兴区科委 日期:2020-01-11 10:39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相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大兴区科学技术委员会2016年度在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方面做了以下工作: 

  年初科委就单位2016年度信息公开整体工作召开了工作部署会,调整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加强了制度建设,硬件建设和人员培训工作。在完善制度的基础上,将保密制度、审核制度责任到人并落实好了监管工作。
  2016年度科委共主动公开信息377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4条,公开预决算2条。在加大网站信息公开的同时,部分科室建立了qq群方便企业答疑解惑。2016年度还为企业及相关部门共发放《大兴科技》四期,便于企业及相关部门了解政策,加强企业展示。科委的两个便民信息查阅点的咨询人员上岗前均强化了业务知识,培训上岗。全年度各科室共承担了高新技术企业、区级项目申报承担单位、专利试点及信息员等领域科技政策宣讲2000余人次。
  《大兴区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中明确的公开任务完成情况均已公示或公开。2016年度审核通过的上年度科技奖励共90项。经过专家评选出技术进步类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0项,软科学类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0项。所有奖励项目均做到前期的征集及后期的公示公开透明。孵化器、重创空间推荐以及挂牌都已经公开。重点产业、领域项目通过单位网站及oa系统分别进行了征集,共汇总重点产业领域81项,重点领域56项,在产权服务方面本单位涉及到的产权服务内容、服务结果均定期公布。《要点》所有重要安排均通过网站征集并公示,所有涉及到重要工作均能做到网站事前公开征集,事后公示。
  2016年度科委依申请公开发生为零,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也为零。全部公开信息均为免费信息。
  针对科技信息工作覆盖面还不是足够大的问题,我单位争取在政务信息公开手段上多做创新,争取更多手段,提高公众关注度。

                                                                                    大兴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17年3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