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大兴区国资委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量: 来源:大兴区国资委 日期:2020-01-10 15:03

根据《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委高度重视,对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进行梳理,现将有关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总体情况

2016年,区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运行。明确了专门工作机构工作人员制定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公开专栏管理等相关制度规定,主要通过大兴信息网和区国资委网站发布政府信息

我委政府网站设有通知公告、国资要闻、党建工作、信息公开、办事指南等几个大栏目,在一级目录下还有二级子栏目。在大兴信息网中设置了机构职能、法规文件、法规计划、行政职责、业务动态等几大栏目,其中还有机构信息、领导介绍、政务动态、工作动态等小栏目,并根据单位情况变动及时更新。

2016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5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2016年,本委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本委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答复内容。

二、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我委在推进国有企业信息公开方面主要有:每月通过网站公布上月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财务指标。其他工作要点中涉及的相关信息均未涉及。

三、主要做法

(一)建立健全工作制度

从我委实际工作出发,各科室将我委与区属国有企业密切关系的政府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对公开信息的发布设立检查监督机制,各科室信息员撰写信息后由科室负责人进行审核签字,再由部门领导进行签字后办公室进行信息发布,确保信息公开有序正规,形成和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

(二)完善网站信息平台建设

我委在官网上开辟了“信息公开”、“通知公告”、“办事指南”“国资要闻”等栏目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并通过大兴信息网及时发布信息,提升了信息公开透明度,提高了信息公开效率。

四、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区国资委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还存在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下一步我委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布机制,畅通信息发布的渠道,对于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到及时发布。是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加大督办力度,力争尽快建立信息公开工作评价体系,逐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规范化、常态化方向迈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程序、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三月

大兴区国资委2016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