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北京市大兴区交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量: 来源:大兴区交通局 日期:2020-01-11 12:18

北京市大兴区交通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32条和《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第36条,以及区政府下发的《大兴区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具体要求,我局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为民众依法提供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现将2017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落实要点情况
依照《大兴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中的公开任务,做好各项政府信息好政务公开工作。责成法制科对我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进行梳理,进一步规范了公开权力运行流程,责成办公室对规范性文件进行梳理及统计,并按照要求在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并依照要求进行公开。针对公共交通发展情况,特别是区境内公交线路的开通、调整情况及时进行公开公示,同时加大绿色出行宣传,对我区实事工程开展情况进行全程报道。


    二、组织、制度建设情况
    根据区政府办下发的《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务公开有关工作的通知》具体要求,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张明任组长,副书记邓俊斌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副书记邓俊斌兼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局办公室主任柳长臣任副主任,主要负责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开展。我局将工作领导小组在局官网进行了公开,根据实际情况定期对小组成员变动情况进行更新,并将分管领导、主管部门、具体人员信息报送至区政府办公室。
    我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与实施,党政一把手对工作加强部署与指导,定期听取相关科室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情况与汇报,同时责成纪检监察科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监督,严格公开的流程与结果,确保公开工作按时、按量完成。
    我局在做好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机制。通过官网将我局依法行政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依据,以及依法行政的工作流程、工作标准等内容主动公开;严格保密审查机制,依照《保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文件的公开属性进行审定,并结合“非保密,即公开”的原则严格把握公开环节,加强规范性文件公开。


    三、公开渠道场所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渠道平台的建设,我局官方网站针对公开要求设立了政务公开板块,下设行业标准、法律法规、信息公开制度、权力公开、结果公示等子栏目,为加强对行政审批事项及行政处罚结果的公开,针对性的设置了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两个二级子栏目,在严格保密审查机制的前提下,对个人身份信息进行了保密,每月对行政许可及行政处罚事项进行了部分公开,确保行政审批及处罚工作的公开、透明;在规范性文件正式印发后及时通过局官网进行公开,并在3个工作日内通过大兴信息网进行公开。同时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责成专人对咨询热线、传真、新建、电子邮箱等渠道及时进行检查、统计,对公开申请进行收集整理,将受理情况及时回复申请人,符合申请要求的依照依申请公开程序开展工作。


    四、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273条。其中,机构职能类12条,法规文件类2条,规划计划类3条,行政职责类1条,业务动态类192条,主动公开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信息数2条,公开境内客运公共交通调整信息15条,公开规范性文件48条。
    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开政府信息240条。


    五、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局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但申请公开信息内容不属于我局公开范畴。


    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待进提升。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不足,各科室、责任人对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需在工作中加强思想认识与任务要求。
    二是工作人员理论知识不足,经验欠缺。负责此项工作人员理论知识仅限于参加培训,日常自学不足,工作经验欠缺,受工作实际所限,接触案例较少,缺乏较成熟的工作思路,建议加强理论知识的自学,同时加强经验交流,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改进措施:
    1.召开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专题工作会,强化执行情况;
    2.在做好行政审批与行政处罚结果公示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大兴区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中明确的公开任务,完成上级交办的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
    3.强化学习,对依申请公开工作案例加强学习,提高案件办理能力;
    4.加强总结归纳,查找问题与不足,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加强科室之间、单位之间的经验交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附表:《大兴区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7年度)》

2017北京市大兴区交通局

 

 

统计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48

  (二)重点领域公开政府信息数
              主动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项目开工和竣工情况,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和退出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及处理情况、国有资金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依法应当招标的项目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和收费标准调整的项目、价格、依据、执行时间和范围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行政机关对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进行监督管理的信息数

0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0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5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传真申请数

0

 (二)申请办结数

1

 (三)申请答复数

1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涉及商业秘密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0

万元

0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0

单位负责人:柳长臣联系电话:2017.3


大兴区交通局
2018年3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