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北京市大兴区瀛海镇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量: 来源:瀛海镇 日期:2020-02-13 11:17

,由北京市大兴区瀛海镇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http://www.bjdx.gov.cn/大兴区瀛海镇办公室;邮编:100163;      二、主动公开情况

将上级和我镇的政策文件通过瀛海镇政府网站、利用每两周一次的机关学习会,对政府工作人员开展政策解读,主要涵盖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专业性强的重要政策法规,强化政府网站的协同联动,准确传递政府声音。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我镇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的保密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并设专职信息安全保密员具体负责保密工作。进一步完善《北京市大兴区瀛海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规定《指南》每年更新一次,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在瀛海镇政府网站上查阅《指南》,也可以通过电话咨询、政务公开栏等途径获得。逐步完善《北京市大兴区瀛海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保密审查办法》、《信息清理办法》、《主动公开移送办法》、《信息公开审批协调办法》、《新闻发言人工作办法》等制度,并制定了年度工作报告,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2017年我镇公开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镇2017年度共收到各类政府信息公开申请7件。其中,当面申请2件,占总数的29%;以信函形式申请5件,占总数的71%。

“同意公开答复”的3件,占总数的43%

“申请信息不存在”的1件,占总数的14%。

(一)行政复议

本镇共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诉讼案件1件,并已结案判决结果为维持具体行政行为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二)下一步工作建议

2.规范管理,确保程序合法

 北京市大兴区瀛海镇人民政府

北京市大兴区瀛海镇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