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北京市大兴区林校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点击量: 来源:林校路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02-10 17:01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大兴区林校路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大兴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林校路街道办事处(http://zfxxgk.bjdx.gov.cn/ssopen/sopen-index!deptYearDetail.action?catalogSite=sopen349&routineFlag=year)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中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林校路街道办事处联系(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京开路兴丰段7-2;邮编:102600)。

一、概述

2017年,林校路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的总体要求,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增加工作透明度,加大力度推进政务公开,促进依法行政。现将我街道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1.健全机构,明确职责

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构,明确各科室相关职责。成立由街道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工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指定具体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2.建立机制,严格执行

街道根据《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大兴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大兴区政府2017年度政务信息工作绩效考核实施办法》及北京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通报中的规定要求,结合街道具体情况,制定了《林校路街道办事处关于做好行政公文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通知》、《林校路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同时,街道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日常工作议程,并组织相关人员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紧迫感与责任感。

3.加强监督,确保落实

为保证街道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街道信息中心对各科室和社区居委会上报的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性和完整性进行检查并记录在案,定期按要求举行各科室和社区居委会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会,针对工作中发现的不足之处及时提出改进意见。街道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在林校路街道办事处门户网站和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通过网站上的网站留言栏目,及时听取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利改进工作。

4.强化落实,提升水平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的时效性工作,街道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做到信息公开数量充足,栏目齐全,更新及时,内容实用,切实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水平。

二、主动公开情况

根据《条例》第9、12条规定和其他法律法规的要求,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1.主动公开数据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2014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8条,占总数的0.9%;法规文件类信息35条,占总数的1.7%;业务动态类信息1961条,占总数的97.37%。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13条规定,本街道自《条例》实施之日起正式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落实《条例》确定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本街道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场所,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的联系方式。

1.申请情况

2017年度,本街道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答复情况

2017年度,本街道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答复内容。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7年度,本街道无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1.个别科室和社区居委会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到位,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工作上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信息公开量小、工作进展情况公开不及时。

2.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规范性、实效性有待加强。表现在信息公开面还不够广、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公开时间还不够及时,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应该公开的未能做到全部公开或时间上有所滞后,从而减弱了公开的实际作用。

3.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网络应用平台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以及加强宣传、扩大应用。

2018年的政府信息工作,街道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

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增加服务意识,定期组织学习北京市及大兴区政府网站检查情况通报中的规定要求及相关文件,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二是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创新公开方法,不断提高公开工作的质量,以便更好地为居民群众服务,方便公众就近、便捷查阅。

三是进一步充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在信息公开的范围上,做到内容真实、具体、全面、及时,凡是能公开的政府信息,都要进行主动公开,需要依申请公开的,要按照有关程序和时限进行公开。

四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安全保障,全面提升信息公开的档次和水平。

北京市大兴区林校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北京市大兴区林校路街道办事处

二〇一八年三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