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北京市大兴区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量: 来源:大兴区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0-01-10 16:20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大兴区审计局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大兴区政府网站(http://www.bjdx.gov.cn/)信息公开栏目中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北京市大兴区审计局联系(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大街三段15号;邮编:102600)。

  一、概述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按照《条例》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相关制度,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信息申请受理点,1个公共查阅点,政府信息公开栏运转正常。截至2018年底,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9条至第11条规定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本局开展了信息清理和目录编制工作,并按照《条例》第15条规定,通过政府网站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主动公开。按照《条例》第16条规定,继续完善政府信息查阅中心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根据《条例》等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本局积极落实《大兴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做好主动公开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主动公开各类信息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通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9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4条、法规文件类信息1条、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行政职责类信息1条、业务动态类信息240条。

  

  1

  

  

  

  

  2.部门预决算信息按时公开。根据全区统一部署,本局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分别公开了本局预、决算情况说明,公开及时准确。

  3.审计结果公告稳步推进。本局积极推动审计结果公告工作,主动向社会公告了13个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审计结果及2个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结果。这是本局连续第6年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总公告数达到74个。今年,我局继续公告了关于本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情况的报告中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和处理结果的情况1个。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13条规定,本局自《条例》实施之日起正式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落实《条例》确定相关法规,本局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保持各申请渠道畅通。 

  

  

  1.申请情况。本局2018年度共收到各类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同上年相比,减少7件。其中,信函申请1件、电子邮件申请2件。

  2.答复情况。2018年度3件申请全部按期答复,其中:“同意公开”的1件,占总数的33%;“信息不存在”的2件,占总数的67%。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8年,本局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总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相关制度不够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较少、工作人员的能力有待提升等不足,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改进和提高。2019年将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完善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条例》等文件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情况,丰富和完善现有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法制化。

  2.加强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政策法规和审计业务能力和水平,更好的服务社会公众。

  3.丰富内容,扩大审计结果公开范围。在公开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结果的基础上,探索扩大审计结果公开的范围和领域,推动审计工作深入开展。

  北京市大兴区审计局

  2019年3月

  

     北京市大兴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8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北京市大兴区审计局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249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0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0
  (二)重点领域公开政府信息数(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16
           其中:主动公开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信息数 2
           主动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项目开工和竣工情况,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和退出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专项检查整治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环境核查审批、环境状况公报和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及处理情况、国有资金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依法应当招标的项目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生产安全事故的政府举措、处置进展、风险预警、防范措施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批准、征收集体土地批准、征地公告征地补偿安置公示、集 0
              主动公开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和收费标准调整的项目、价格、依据、执行时间和范围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本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中的警示信息和良好信息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政府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结果等信息数 16
              主动公开行政机关对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进行监督管理的信息数 0
              主动公开市人民政府决定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数 0
  (三)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249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0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0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3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1
     4.信函申请数 2
  (二)申请办结数 3
     1.按时办结数 3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3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1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2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1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1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50000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0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0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4

 附件1:2018北京市大兴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doc

    附件2:北京市大兴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xl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