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北京市大兴区民防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量: 来源:大兴区人防办 日期:2020-01-10 12:58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大兴区民防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大兴信息网(http://www。bjdx。gov。cn/)信息公开栏目中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民防局联系(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政街19号民防局;邮编:102600)。

  一、概述
  截至2010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2010年,为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根据区政府信息公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召开了信息公开专题局长办公会,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我局的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局领导牵头,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确保工作有效落实;明确了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及落实,确定了各科室的专职信息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落实到人;编发了《大兴区民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知》,下发了《大兴区民防局关于进一步清理政府信息的通知》,督察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组织局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召开由各科室信息员参加的专题培训会四次,提高业务水平。制定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内部工作机制,严格了发文程序和信息报送制度,规范和指导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发布,保证《条例》实施后全局政府信息的同步生成、同步审查、同步编目、同步公开。

  二、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9至12条规定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本局开展了信息清理和目录编制工作,并按照《条例》第15条规定,通过政府网站、电视、广播、报纸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主动公开。按照《条例》 第16条规定,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大厅、政府信息查阅中心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一)主要公开渠道
  1。 政府网站
  按照《条例》第9至12条规定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我局开展了信息清理和目录编制工作,并按照《条例》等15条规定,通过政府网站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主动公开。
  2010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占总数的5%;业务动态类信息20条,占总数的95%。
  2。政府公报
  无政府公报
  3、报刊
  大兴报、北京民防、华北人防、中国人民防空
  4、其他
  电视台
  (二)公共查阅场所
  本局共设立2个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2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电子阅览室、公共查阅点等。查阅场所配备了便民服务设施,制定了服务标准、工作准则等规章制度,方便公众就近查阅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13条规定,本局自《条例》实施之日起正式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落实《条例》确定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本局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场所,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的联系方式。
  (一)申请情况
  2010年度,本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答复情况
  2010年度,本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答复内容。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0年度,本局无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
  1、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2、对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3、信息公开项目不够全面;
  我局下一步将从以下几方面改进,进一步深化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政务公开领导及工作办事机构,充实力量,明确分工,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工作层次和水平。 
  2、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制度,进一步规范信息的报送、审核、发布程序,健全信息反馈机制,及时更新,并采取多种形式予以公布,充分保障公民的知情权。
  3、拓宽政务公开内容,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和容易滋生腐败的领域。作为司法行政机关,我局将向社会重点公开机构设置、职能和司法行政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等事项,对干部选拔任用、年度考核等事项应在机关内部公开。

 

  北京市大兴区民防局
  二〇一一年三月

 

北京市大兴区民防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