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北京市大兴区北臧村镇政府2010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点击量: 来源:北臧村镇 日期:2020-02-12 21:45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大兴区编制的2010年度北臧村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大兴信息网(http://www.bjdx.gov.cn/)信息公开栏目中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北臧村镇人民政府联系(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生物工程与医药产业基地天富大街10号;邮编:102609)。

一、概述
201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科的悉心指导下,我镇认真落实政府信息清理、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公开专栏管理、纸质文件移送等相关制度规定,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工作程序不断规范、顺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全镇政务公开、依法行政观念不断深化。
二、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9至12条规定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本镇开展了信息清理和目录编制工作,并按照《条例》第15条规定,通过政府网站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主动公开。按照《条例》 第16条规定,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处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一)主要公开渠道
本镇的主动公开主要采取网站公开的渠道。由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政府网站及时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2010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5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法规文件类信息16条,占总数的11.85%;业务动态类信息119条,占总数的88.15%。
(二)公共查阅场所
本镇在镇综合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了一个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摆放了《大兴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北臧村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便民服务手册,并配备了便民服务设施,制定了服务标准、工作准则等规章制度,方便公众就近查阅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13条规定,本镇自《条例》实施之日起正式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落实《条例》确定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本镇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场所,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的联系方式。
(一)申请情况
2010年度,本镇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答复情况
2010年度,本镇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答复内容。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按照《条例》第33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2010年,本镇无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镇按照《条例》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但尚存在以下不足: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需要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服务需要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更新速度需要进一步提高。
2011年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改进:一是加强培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业务水平;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各项制度及工作机制;三是加强目录编制及信息移送效率。


北京市大兴区北臧村镇人民政府
二〇一一年三月2010年工作年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