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北京市大兴区瀛海镇政府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量: 来源:瀛海镇 日期:2020-02-13 12:04

制的20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http://www.bjdx.gov.cn/
    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督查领导小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年底,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主要公开渠道

2085%。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0条;行政职责类信息85%(二)公共查阅场所共设立1个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信函、电报、传真等方式提出申请。三、依申请公开情况本镇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场所,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的联系方式。

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8%;信函申请11.1(二)答复情况9“同意公开”的3件,占总数的

件,占总数

件,占总数

209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年,本镇无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情况。

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行,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公开内容需进一步深化;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进一步提高;三是需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项学习培训。

各相关职能处室要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公开政务信息遵循及时、便民的原则,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优质服务2、积极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学习研究,深刻领会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编制好《指南》和《目录》,拓展内容,形成规范的公开体系。我们将按照“分类指导、分步实施、重点突破、注重实效”的思路,进一步深化、完善和规范公开的内容。主动公开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反映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理程序等信息。进一步完善公众查阅场所的设施。为了增强公开的深度和广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取得实效,在继续采用这些方便群众的形式的同时,我们还将作进一步探索。同时,下一步还将继续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府网站建设。规范管理,推动工作。完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办理流程。对受理登记、内部办理流转、书面答复、公开信息提供等各个环节进行修改完善,

北京市大兴区瀛海镇政府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