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北京市大兴区民族事务委员会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点击量: 来源:大兴区民宗办 日期:2020-01-10 12:13
大兴区民委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8年北京市大兴区民族事务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8年12月25日)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大兴区民族事务委员会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后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图表。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我委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我们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专门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办公室作为信息公开公共查阅点。截至2008年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经过对2003至2008年单位信息资料的清查整理,我委梳理并上报信息公开事项59条,其中包括:机构职能7条;法规文件31条;规划计划1条;行政职责13条和业务动态7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委2008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1.8%;法规文件类信息3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52.5%;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7%;行政职责类信息1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2.1%;业务动态类信息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1.9%。
目前,本部门机构职能信息基本已经完善;截止2008年底的有关民族宗教侨务类的法规类信息主要内容也基本齐备;行政职责类信息也基本完善。总结一年来的信息公开工作,由于:1、民族宗教侨务工作内容比较敏感,有些信息保密性很强;2、单位人员少,工作内容面广,信息公开的人员也都是兼职人员,所以在业务动态类信息方面比较欠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予以加强,争取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好。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单位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重点加强了政府网站建设;并印制了信息公开手册,公开了服务指南;积极与档案局文件查询中心联系,放置了民族宗教侨务信息公开指南,方便了广大群众查询相关信息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有效的监督。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委2008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二)答复情况
无。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共2人,同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2008年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共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
2008年本机关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减免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四)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2008年本机关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共计0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无。
五、咨询情况
2008年,本委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1人次。其中,电话咨询1人次,占总数的100%。
本委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59次。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针对本委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
针对本委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0件。
针对本委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诉案0件。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总结一年来的信息公开工作,感觉我委的信息公开工作在动态类信息方面还做得不够。分析了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1、民族宗教侨务工作内容比较敏感,有些信息保密性很强;2、单位人员少,工作内容面广,信息公开的人员也都是兼职人员,所以在业务动态类信息方面比较欠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予以加强,争取做到信息随时产生,随时公开,将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
八、说明与附表
(一)说明
以下附表,是对2008年5月1日《信息公开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大兴区民委信息公开有关情况的统计。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标

主动公开信息数59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单位

0

2.传真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6.申请内容不明确

附表三:咨询情况统计

数量

电话咨询数

 

 

单位

0

行政申诉数

 

指    标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总额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全职人员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