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2008年北京市大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量: 来源:大兴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0-01-10 13:40

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大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安监局办公室81296776。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我局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公共查阅点。截至2008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信息清理的范围是从建局以来发生的重要活动信息及基本情况,主动公开的信息数量60条。公开了安全生产动态25期。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内容已编制完成,通过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发放。

  我局按区政府要求建设了依申请公开受理场所,地点在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并制作了咨询提示牌,印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及相关告知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为窗口咨询为主,并为群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表格及公开目录指南。

  “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系统”由专人进行维护管理,及时做信息公开工作。

  确定信息公开的工作职责、主动公开信息的公开内容、发布程序、公开方式和发布时限等。

  贯彻落实信息清理、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等工作制度,明确了职责分工、工作程序等情况。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局2008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3.33%;法规文件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67%;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67%;行政职责类信息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6.67%;业务动态类信息4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3.33%。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单位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政府网站、便民手册、政府信息公开大厅、政府信息公开栏公开形式。其中最常用的形式和最受欢迎的形式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局2008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共1人,人员情况无增减变化。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08年本机关未发生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共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

  2008年本机关未发生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减免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

  (四)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2008年本机关未发生与诉讼有关的费用。

  五、咨询情况

  2008年,本局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2人次。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无针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在我局的执行力度不够,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