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城管执法局开展2020年“政务开放日”活动

来源:区城管局  日期:2020-08-31 09:13 打印 【字体:

  8月27日上午10:30,大兴城管执法人员在荟聚购物中心开展了政务开放日——餐饮企业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直播活动。、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5月1日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对于从事餐饮行业的经营业主来说,如何响应政府号召,落实全市垃圾分类的新规,许多人了解的都很不全面,问政渠道单一,执行时有心无力。此次大兴城管政务开放日活动,就是要通过直播的宣传新形式,用互动教学、示范引领的方式,从问题导向逆推垃圾分类工作,解读新法新规,帮助餐饮企业更好的复工复产复商复业。

  直播现场,城管执法人员以走进餐饮企业,检查指导餐饮企业如何正确开展垃圾分类。现场执法人员按照日常检查的工作流程,通过现场教学的形式,帮助许多想做好垃圾分类但苦于理解不深的商户,从堂食大厅到后厨一一进行了详细讲解。直播中城管执法人员还对网友的提问进行一一解答,比如“大骨棒的分类,是其他垃圾而不是餐厨垃圾”、“四类垃圾桶的设置可以因地制宜、因需制宜”等等,推荐您扫描文中二维码,观看直播录像,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图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