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丰街道举办“政务开放日”活动

来源:兴丰街道  日期:2020-11-23 10:05 打印 【字体:

图片1 

  为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增加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11月20日,兴丰街道举办以“垃圾分类 人人参与”为主题的政务开放日活动。辖区人大代表、居民代表、媒体记者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所有参加人员参观了位于兴丰街道黄村东里社区的垃圾分类科普园。园地以“生态之眼,环保之心”为主题,围绕生态文明、生活垃圾分类、焚烧发电、绿色生活、人与自然等元素,构建了一个宣传展示垃圾分类知识的科普世界。

  随后垃圾分类专业宣讲员现场解说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现场指导让垃圾分类执行落实到位,做到口口相传、手手相教,让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100%、参与率100%。

  此次政务开放日活动,增强了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提高市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引导居民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为进一步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