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四项创新扎实推进“接诉即办”工作

来源:大兴区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9-12-10 09:11 打印 【字体:

  一是创新组织体系。始终将“接诉即办”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以区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全区“接诉即办”工作专班,依托大兴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挂牌成立全市首家“接诉即办”调度指挥中心,各镇街设立分中心,加强“接诉即办”的统筹指挥调度。二是创新督办考核。建立“新三率”。在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的基础上,增加“新三率”,即上门率、退单率、发生率(万人来电率)。为保持全区本年度“接诉即办”考核排名在全市前列,各属地针对直派案件强化大格局、大担当意识,强化首办负责,强化“吹哨报到”。同时以此为导向,加强人员业务培训,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思想,对于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视同自家事办理,快速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三是创新实名备案制。各单位针对每一件群众来电建立实名制办理档案,明确案件办理进程,“或解决、或挂账、或剔除”,精准化推进案件办理解决。四是创新群众工作法。建立“三上门”群众工作法,即“合理诉求上门办、不合理诉求上门劝、咨询建议上门谈”,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直面群众、直面现场、直面问题,主动融入到群众之中,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实打实服务,以首善标准践行群众路线。1-8月,12345热线来电71313件,来电量排名16区第六名,月均9582件,实际承办59355件,同比上升31.54%。其中,市级直派38660件,区分转20695件。1-8月,响应率100%、解决率62.2%、满意率76.5%,综合得分80.1分。综合排名16区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