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三强化”有效提高“接诉即办”工作水平

来源:大兴区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9-12-10 09:12 打印 【字体:

  今年1-9月,大兴区共接收群众诉求84398件,解决率由1月的46.26%上升到9月的82.68%,满意率由1月的65.6%上升到9月的93.87%。“三率”综合排名全市16区第一。(1)强化思想站位。大兴区对市民服务热线始终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将其纳入“党建领导小组会”、“区重点工作联席会”。今年以来,大兴区由区主要领导亲自召开“接诉即办”专题调度会3次,聚焦群众反映的高频重点问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转变为具体行动,以主动担当作为、真情为民服务的实效践行初心使命。(2)强化工作落实。加强落实“一二三四五”工作法(统筹“一网”、实施“双派”、狠抓“三头”、突出“四办”、倡导“五多”),通过领导包片、干部包村、两委包户总结问题,每周召开班子会常议常抓。(3)强化企业服务。按照《北京市12345市民服务热线增加企业服务功能工作方案》,大兴区率先召开工作启动会,对知识库中涉企内容进行梳理,逐步建立和完善企业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优化企业服务办理流程,帮助企业解决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政府服务企业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