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全覆盖”+“入人心”,做好垃圾分类“必答题”

来源:林校路街道  日期:2020-09-01 打印 【字体:
分享:

  这是什么垃圾?这垃圾该扔哪儿?自打垃圾分类正式实施后,不少人都有“垃圾怎么分”这样的疑问。您在日常生活中是否也有垃圾分不清的烦恼?别担心,林校路街道为了提高辖区党员干部、居民垃圾分类意识,邀请了专业的老师进街道、社区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5cb529041b224a23acc95d607080dfc5

  重点讲述了开展垃圾分类重要性,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区别。

efd76bf4ec134c2e857a7f3da658576e

  就如何对垃圾分类政策、标准以及垃圾分类知识进行讲解,并通过播放相关影像资料对其进行生动形象的说明。

d422fb8353c4400aa77cd97f8c429628

  对大家的问题进行答疑,就大家关心的垃圾分类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各社区也积极发动居民,开展了20场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普及,并对垃圾分类精准投放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老少咸宜的小游戏,为社区居民普及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类别及垃圾分类处理的流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