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主题公园初长成 青云店镇稳步推进“一村一公园”建设

来源:青云店镇  日期:2020-05-26 打印 【字体:
分享: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几场夏雨过后,青云店镇北店、北辛屯村交界的小微公园内已是一片绿意,天晴微蓝,土地泛青,周边的村民已经开始到公园内健身、“溜娃”了。近年来,青云店镇在大力开展平原造林的同时,稳步推进“一村一公园”建设,经过精心养护,村内小微公园已初现美颜。

b97f6cb723e04c39a31cf9c2273d2e6a

  为了体现各村的文化特色,青云店镇在建设小微公园的同时,因地制宜地设计了多种特色鲜明的主题公园。“北店与北辛屯村交界的公园就是‘活力’森林的主题,以冠大荫浓的植被为主。”青云店镇林业站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活力”森林外,还打造了芳香怡人的“怡养”森林、春花秋实的“人文”森林、绚丽色彩的“多彩”森林等多个主题,倾力打造特色主题村庄公园。

908d56ac52cd41da964e00cb17159c24

  据介绍,小微公园内以油松、国槐、刺槐、白蜡、银杏等为主要树种,地被配合种植沙地柏、二月兰、委陵菜、菊类组合等植物,打造全方位公园、林地景观。“在种植时采用异龄、混交、复层三种种植手法进行合理搭配种植,重点突出高大乔木营造的森林景观印象的同时,提升区域生态、生活环境。”林业站工作人员介绍。

07f1f94958054650b0f1c3c2aab279e0

72d87f5a8c324a0daf88ac9487286728

  据了解,按照深入开展闲置地块绿化工程、扎实推进小微绿地和村头公园建设要求,截至目前,青云店镇已建成公园12个,共计1090余亩。未来,将以原有的平原造林地块为基础,进一步提升绿化标准,逐步实现“一村一公园”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