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扬尘污染管控问题整改清单(2019年3月)

来源:大兴区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9-03-31 00:00 打印 【字体:

编号

街道
 
(乡镇)

问题单位名称

问题地址

问题种类

现场问题情况详述

整改查处情况

DX-03-01

黄村镇

北京中建宏福混凝土有限公司

黄村镇

裸地扬尘

北京中建宏福混凝土有限公司裸露土方未苫盖。

针对北京中建宏福混凝土有限公司裸露土方未苫盖的问题,黄村镇政府和城管执法队派专人到现场核实,经核实发现该点位责任单位为北京中科晟源渣土消纳有限公司,现场已责令该公司进行整改。消纳点进出口已采取降尘洒水措施,建筑垃圾整体苫盖,碎机密闭设备安装需调试中,预计319日恢复正常使用。

DX-03-02

采育镇

中国新兴建筑工程总公司

采育镇

裸地扬尘

中国新兴建筑工程总公司施工的1#住宅楼等37项目一标段裸露土方苫盖不严

中国新兴建筑工程总公司施工的1#住宅楼等37项目一标段裸露土方苫盖不严的问题,区住建委和城管部门联合检查发现,该部位已于20192月上旬完成硬化,目前现场施工道路均已硬化。根据照片显示采育镇1#住宅楼等37项目一标段在确实存在裸露土方苫盖不严的情况,扬尘在线监控发现的问题位于现场西门内侧。采育城管执法队约谈负责单位。


DX-03-03

旧宫镇

旧宫镇1#住宅楼项目

旧宫镇

渣土车未覆盖

工程渣土车未覆盖

旧宫城管执法队于综合巡查系统收到该举报,已立案调查,执法队员到达现场后,未发现该车辆,且现场无车辆运输行为。后区住建委和城管部门根据系统提供图片信息确认违法行为人,对其运输车辆不符合要求(未实行密闭运输)行为进行处罚,罚款人民币伍佰元,处罚决定书号:京大城管罚字【2019100076号。目前,现场已无土方作业。


DX-03-04

西红门镇

新机场高速公路2标项目部

西红门镇

裸地扬尘

新机场高速公路2标项目施工现场土方覆盖不全

西红门城管执法队到达现场进行调查,检查中发现该项目现场已使用防尘网将裸露土方进行覆盖。根据督办单中照片所反映内容及现场检查情况,已对绥中县四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立案进行调查(立案号:20190313103741679);拟处以罚款人民币贰万元。


DX-03-05

西红门镇

北京正华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运输车

西红门镇

渣土车未覆盖

北京正华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运输车辆未覆盖的问题

西红门城管执法队到达现场进行调查,现场检查中未发现该搅拌站门前有运输车辆未覆盖的情况。区住建委根据照片所反映内容及现场检查情况,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北京正华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停产整顿,确保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并将整改方案报送区住建委,经住建委检查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西红门城管执法队将在今后派遣专门执法力量在该搅拌站周边主要道路设卡对运输车辆进行专项检查。


DX-03-09

魏善庄

北京万兴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魏善庄

裸地扬尘

北京万兴建筑集团有限公司6001-1#住宅楼等16项(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配套安置房项目)工程裸露土方未苫盖

魏善庄城管执法队现场核实,施工现场裸露地表未采取覆盖措施防止扬尘。魏善庄城管执法队约谈了项目负责人现场责令整改,并对施工单位未覆盖扬尘问题进行立案调查,立案号:20190313163619851,处罚壹万元,目前现场已整改完毕。魏善庄镇政府已要求责任单位强化管理,确保不出现类似问题,目前该点位已整改完毕。


DX-03-10

魏善庄

北京市第五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魏善庄

裸地扬尘

北京市第五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6007-2#住宅楼等25项(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配套安置房项目)渣土苫盖不全且工程道路有泥土

魏善庄城管执法队到达现场进行调查,经核实施工现场工程渣土未采取覆盖措施。魏善庄城管执法队约谈了项目负责人现场责令整改,目前监控照片中显示的道路地表已采取覆盖措施。对施工单位未覆盖扬尘问题进行立案调查,立案号:20190313163653242,处罚壹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