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扬尘污染管控问题整改清单(2019年4月)

来源:大兴区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9-04-30 00:00 打印 【字体:

编号

街道
 
(乡镇)

问题单位名称

问题地址

问题种类

现场问题情况详述

整改查处情况

DX-04-01

庞各庄镇

庞各庄镇加路垡村魏石路边拆迁工程

庞各庄镇

施工现场扬尘

现场检查时,工地正在作业,主要问题:1.工地无围挡;2.未湿法作业,扬尘严重;3.未施工部分地面未苫盖;4.出入口未硬化,车辆出入时扬尘严重;5.未配套车辆清洗装置,尘土带入公路,过往车辆经过路口时,有扬尘。

经庞各庄镇和城管执法队核实,此处为庞各庄镇拆除腾退项目施工现场,正在进行平整场地作业,施工现场存在土方未100%覆盖现象。执法队员立即责令负责人将裸露土方进行苫盖,做好洒水降尘工作。约谈施工负责人到队进行谈话,对该单位处以人民币1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京大城管罚字[2019]070068号。目前,该施工单位已将现场整改完毕。

DX-04-02

庞各庄镇

庞各庄镇李家巷村附近赵安路南工地

庞各庄镇

施工现场扬尘

现场检查时,工地正在作业。主要问题:1.工地无围挡;2.未湿法作业,经对工地人员批评教育后,工地人员才紧急调洒水车作业。

城管执法队现场核实,此处为庞各庄镇拆除腾退项目施工现场,正在进行平整场地作业,施工现场存在土方未100%覆盖现象。执法队员立即责令负责人将裸露土方进行苫盖,做好洒水降尘工作。约谈施工负责人到队进行谈话,对该单位处以人民币1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京大城管罚字[2019]070067号。庞各庄镇政府要求该工地暂时停工、立即整改,责令至8日整改完成,并要求其在未来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将该工地列入整改台账,随时专人巡查其落实情况。

DX-04-03

西红门镇

西红门南桥东北侧工地

西红门镇

施工工地扬尘

现场检查该场地发现,露天堆放物料未采取防尘网苫盖。

经西红门镇政府和城管执法队进行现场检查,该点位为西红门镇政府拆迁粉碎项目中专门划出的一块区域作为建筑垃圾粉碎的处置场所,施工方为北京兴海万达建筑有限公司。西红门城管执法队已对北京兴海万达建筑有限公司立案进行调查;并依据依据《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一百二十二条之规定,拟对北京兴海万达建筑有限公司“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场未实施分区作业或者未采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的行为处以罚款人民币壹万元(案卷号:京大城管罚字[2019]06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