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2016年北京市大兴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点击量: 来源:大兴区审计局 日期:2020-01-11 14:18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大兴区审计局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大兴信息网(http://www.bjdx.gov.cn/)信息公开栏目中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北京市大兴区审计局联系(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大街三段15号;邮编:102600)。

一、概述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按照《条例》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相关制度,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信息申请受理点,1个公共查阅点,网站运转正常。截至2016年底,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9条至第11条规定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本局开展了信息清理和目录编制工作,并按照《条例》第15条规定,通过政府网站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主动公开。按照《条例》第16条规定,继续完善政府信息查阅中心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根据《条例》等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本局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主动公开各类信息情况。2016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5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法规文件类信息1条,占总数的1.33%;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占总数的4%;行政职责类信息2条,占总数的2.67%;业务动态类信息69条,占总数的92%。

2.部门预决算信息按时公开。根据全区统一部署,本局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分别公开了本局预、决算情况说明,公开及时准确。

3.审计结果公告稳步推进。本局积极推动审计结果公告工作,10月19日主动向社会公告了14个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审计结果及1个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结果。这是本局连续第4年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总公告数达到44个。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13条规定,本局自《条例》实施之日起正式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落实《条例》确定相关法规,本局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保持各申请渠道畅通。

   1.申请情况

    本局2016年度共收到各类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件,同上年相比,减少1件。其中,当面申请4件。

2.答复情况

    2016年度4件申请全部按期答复,其中:“同意公开”的2件,占总数的50%;“信息不存在”的2件,占总数的50%。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6年,本局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总结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相关制度不够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较少、工作人员的能力有待提升等不足,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改进和提高。2017年将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完善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条例》等文件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情况,丰富和完善现有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法制化。

  2.加强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政策法规和审计业务能力和水平,更好的服务社会公众。

  3.丰富内容,扩大审计结果公开范围。在公开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结果的基础上,探索扩大审计结果公开的范围和领域,推动审计工作深入开展。

                                                                                                               北京市大兴区审计局 

                                                                                                                     2017年3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