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大兴区国资委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量: 来源:大兴区国资委 日期:2020-01-10 15:02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区国资委)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4年,区国资委在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将一年工作情况做如下汇报。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区国资委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明确主管部门、工作机构,配备专兼职人员和必要的办公条件。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的安排部署、调查研究、协调指导、检查督促、情况收集上报等工作。明确办公室1名专职人员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情况

明确了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细化了政务公开内容和公开形式,将政务信息公开的审批、监督、考核制度等各项制度吸纳为一体,成为较为全面、规范、科学的制度。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报送工作制度,建立了有效的政府信息报送、审批、公开工作机制,维护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运转。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1、建立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评议考核等相关工作制度; 2、建立了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严格保证公开程序。

(四)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情况

为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得到贯彻落实,年内召开组织学习有关文件、规定、办法和方案,传达了区政府关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相关要求。同时,要求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强化学习,提高素质,熟练掌握政府信息直公开流程和规章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76条。其中,法规文件类信息2条;行政职责类信息1条;业务动态类信息7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国资委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五、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1、明确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按规定受理、审核、处理、答复;

2、无申请公开办理事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大兴区国资委虽然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但对比其他区县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要在信息收集的全面性上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日常报送机制还不够完善;三是信息报送网络不够畅通,主要通过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显得相对单一。

对上述问题,区国资委将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及时加以改正。

 

                                          大兴区国资委

                                         20153

大兴区国资委2014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