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2012年北京市大兴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点击量: 来源:大兴区质量技术监督局 日期:2020-01-11 16:30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大兴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足和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北京市大兴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兴政街40号;邮政编码:102600。
一、概述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质监局的具体指导下,坚持服务群众需求、促进经济发展为原则,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措施和深化公开内容,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采取互联网、发放传阅资料、电子大屏幕等多种方法、多种渠道,主动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及时发布各类政府信息。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
   根据人事变动和实际工作需要,及时调整补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成员。建立重大问题会商机制,加强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组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管理规定进行修订完善。
    (二)细化流程标准,确保工作规范严谨
   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建立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受理答复等重要环节的程序和要求,提高对答复前信息审核的权限。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局2012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5.1%;规划计划类信息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6.8%;行政职责类信息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5.1%;业务动态类信息4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83%。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局网站上开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将所有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发布到网站上,方便广大群众查阅;另外,我们还以发放传阅资料、电子大屏幕、不定期上街宣传等多种方法、多种渠道,主动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局2012年度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2年,没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针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提出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虽然做了一些实实在在的努力,但与社会公众的期待还有比较明显的差距:一是目录编制不够科学合理,类目不够简洁醒目;二是信息公开服务社会公众的力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抓好《条例》的深入学习贯彻,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不断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和目录结构优化,进一步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努力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北京市大兴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办公室
                                                     2013年3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