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祭扫服务

您可以使用“北京市2024年清明节网上祭扫服务平台”,通过线上方式追思先人。平台提供了寄语、献花、点烛等网上祭奠服务。


北京市2024年清明节网上祭扫服务平台二维码

预约祭扫服务

为有序祭扫,全市殡仪馆骨灰堂、经营性公墓和规模较大的公益性公墓,在2024年3月30日、31日和4月4日、5日、6日实行按日分时段预约祭扫。您可以在3月15日-4月6日期间通过预约系统进行预约。预约人可在入门处设立的通道核验后入园祭扫。其他日期现场祭扫不需预约。

代为祭扫服务

如果您不能到现场祭扫,可申请由殡葬服务机构代为祭扫。机构免费提供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等基本服务。其他拓展服务可与公墓另行商定。

您可以使用一下两种方式预约祭扫、代为祭扫:

网上预约:您可以通过北京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政务服务”频道、“北京民政”微信公众号“掌上服务”频道或“京通”小程序等,搜索“殡葬服务预约”栏目进行预约。

扫描二维码关注“北京民政”微信公众号。

电话预约:可以拨打殡葬服务机构电话进行预约。

大兴区殡葬服务机构联系电话

  大兴区殡仪馆骨灰堂:60276008  大兴区天堂公墓:60276123  北京市天慈墓园:61267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