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育镇召开禁种铲毒工作培训会

来源:采育镇  日期:2021-04-29 16:20 打印 【字体:

  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大兴区禁种铲毒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强化毒品源头管控,巩固禁种铲毒成果,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安全稳定,428日,采育镇组织召开了禁种铲毒工作培训会,采育镇禁毒主管领导、各禁毒成员单位、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观看了北京市禁毒办制作的《2021年度禁种铲毒工作指南》,综治办主任屈树国结合采育镇工作实际,就全面做好2021年度禁种铲毒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单位、各村居要严格落实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制,整合各方资源,加大踏查与宣传工作力度,全面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实现采育镇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工作目标。派出所副所长李哲就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识别方法、非法种植的法律后果以及落实举报奖励办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为全面做好2021年采育镇禁种铲毒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采育镇禁毒工作主管镇长孙晓冬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发动,加大宣传引导;二是要强化关口前移、源头管控,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巡查监管,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为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