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委“新冠肺炎疫情科技防治专项” 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区科委  日期:2021-04-30 14:01 打印 【字体:

  近期,区科委组织国家、北京市10余名行业专家和财务专家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科技防治专项”验收工作。本次共验收检验检测、药物研发、医疗器械、数据平台等四大类27项课题。

  验收会上,专家组按照科学民主、独立客观的原则,认真审查研究数据、检测报告、论文等相关印证资料,经研究和讨论,27个项目均通过验收。专家组认为本次验收的项目在执行期内按期完成任务书约定的指标任务,并产生较好的科研成果和社会效益。

  在科研方面,新冠疫情项目共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形成行业标准和企业标准10余件,研究报告20余万字,新产品、新材料20余项,积累了大量科研数据,对疫情科研攻关起到重要作用。

  在成果转化落地方面,有8项产品列入了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急需装备目录》、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推荐用药、国家工信部发布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医疗应急)清单,5项医疗器械用品及检验检测试剂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使用,研发的数据平台保障了医疗机构、药店、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应急药品及医用防护物资供给,实现疫情防控的大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