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政协考察团到大兴区考察对接“京蒙协作 政协助力”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4-03-28 09:26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北京市政协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开展“京蒙协作、政协助力”部署要求,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政协主席卢利明率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政协考察团到大兴区考察对接“京蒙协作 政协助力”工作。大兴区政协主席禹学垠等领导参加。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从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以及产业协作、消费帮扶、人才交流等方面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京蒙协作开展情况,签订了“京蒙协作、政协助力”框架协议。

  卢利明表示,此次考察交流进一步深化了京蒙协作,为两地政协交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希望双方立足自身优势,认真谋划,提前布局,在教育、医疗、产业、文旅等领域,深入探索更多两地政协协作助力的结合点、着力点,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做好搭建平台工作,助力两地在各领域开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务实协作,实现互利共赢。

  考察团一行还深入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中关村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北京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北京四季阳坤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氢能产业链构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等现代农业企业情况。

  阿拉善盟政协副主席戈明,大兴区政协副主席任喜军、耿晓梅、李爱芳、刘会新、张雪飞,二级巡视员朱德友、秘书长孔永,区经信局、区农业农村局、庞各庄镇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