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王有国就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和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到旧宫镇、瀛海镇调查研究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4-03-29 09:53 打印 【字体:

  近日,区委书记王有国就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和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到旧宫镇、瀛海镇调查研究。他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夯实大兴区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基底,为建设幸福美丽繁荣新国门注入绿色动力。清明节临近,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协同配合,确保清明祭扫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五福堂公园位于旧宫镇南小街,前身是小型服装企业聚集的工业大院,于2020年开始建设,2021年3月进行提升改造,总面积约320亩。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此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目前,公园内设多个游览区及景观节点,可满足周边3万名居民的游憩、休闲、健身和文化需求。

  王有国走进五福堂公园实地察看公园内文化展示、休闲娱乐、配套设施等情况,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义务植树纪念林树木保护和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王有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林长制工作要求,压实各级林长管理责任,形成资源保护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督促检查,夯实保护责任,开展树木保护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丰富植物多样性,提高公园的可观赏性和居民游园的舒适性。同时,相关单位要强化信息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瀛海镇海安堂墓园建成于2020年5月,占地面积81亩,规划墓穴11600座,现已建成墓穴6645座。水溶祭祀和生态自然安葬作为该墓园特色亮点,既能缅怀先人又实现生态环保。

  王有国实地察看水溶祭祀、墓园生态自然安葬等情况,详细了解瀛海镇殡葬改革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祭扫服务引导和重点场所巡查,加大墓园周边交通秩序维护疏导,保障祭扫人员、车辆顺畅通行。要进一步加大殡葬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践行安全、文明、绿色祭扫。要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清明祭扫工作安全文明和谐有序。

  区委办、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区园林绿化局、旧宫镇、瀛海镇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