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民宗办召开“两会”和“开斋节”安全维稳工作会

来源:区民宗办  日期:2020-05-21 16:18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市民宗委关于“两会”和“开斋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5月20日上午,大兴区组织召开民族宗教工作小组会,安排部署“两会”及“开斋节”安保维稳工作,大兴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何景涛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族宗教工作小组组长金卫东同志出席并讲话。各镇街、民族宗教工作主管领导、主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民宗办主任殷绍毅深入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切实做好“两会”和“开斋节”安全维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金卫东同志指出:一是各宗教场所继续严格执行暂停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双暂停”措施。各镇(街道)、村(社区)以发送“慰问信”的形式,提示和引导大家居家过节,不组织、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聚集性庆祝活动。二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开斋节前要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属地和清真寺要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并有效整改消防、建筑、防灾等方面的隐患。三是加强巡查值守,充分发挥三级网络作用,防止出现人员聚集,确保开斋节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