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议

来源:区政府办  日期:2020-12-05 15:29 打印 【字体:

  12月5日,区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有国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审议并原则通过《大兴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分工规定》《大兴区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就我区环保工作,王有国指出,各镇街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通力协作、集中发力,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合力,巩固全区生态环境来之不易的战果。同时要抓好任务落实,抓好秋冬季攻坚,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继续坚持好项目化、清单化任务分配,为“十四五”起好步。

  就金融风险防范工作,王有国指出,要牢固金融安全“底线”,全面清理金融风险“库存”,发挥网格化巡控机制作用,及时发现、报告金融风险隐患线索,坚决杜绝风险增量。

  针对全区根治欠薪相关工作,王有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六保”“六稳”要求,严格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要求,全面排查在建工程项目制度落实情况和欠薪隐患,对欠薪案件从严从速从快查办。既要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也要加大企业帮扶力度,防止出现规模性裁员。

  关于双创政策落实工作,王有国指出,要着眼全区创业生态体系的构建和创新,做好项目甄别、政策兑现和政策全过程评估,鼓励产业用地产业化,让激励政策惠及更多成长性好的中小型科技企业。

  关于农村污水处理和再生水管线建设工作,王有国指出,各相关镇要加快推进农村污水管网和收集处理设施工程验收和结算工作,确保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正式投入运行。同时,要督促项目公司、运维单位做好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和管网的运维管理工作,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关于市属司法系统用地无手续建设拆除腾退工作,王有国强调,要按照既定方案实施,落实拆除腾退综合整治。各属地要持续做好待腾退区域的巡查检查,防止因拆废管,待拆不管。此外,要严格奖励期限,严防审计风险、廉政风险。

  关于区属国企工作,王有国强调,要持续加大国企改革力度,盘活国有资产,增强品牌知名度和盈利能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关于我区存量违法建设再次核查举证成果相关工作,王有国强调,要按照违法建设三年拆除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后续工作,确保辖区内的存量违法建设及时销账、应拆尽拆,夯实“基本无违法建设区”创建基础。